德州疾控紧急提醒!近日天津市来(返)德人员,立即主动报备!

2022-01-10 09:43:43 来源:德州疾控 作者:

  近日,天津市检出多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主要涉及病例所在托管机构、学校学生及家长。经中国疾控中心确认,天津市发现的新冠确诊病例属于奥密克戎变异株,目前疫情传播链尚不完全清晰,流调溯源工作正在进行。今日7时起,天津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

  进入1月,返乡、出游、寒假等出行高峰即将来临,人员流动性加大,可能增加新冠疫情传播的风险。为有效控制疫情传播和扩散,德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示如下:

  01

  主动报备行程信息。有2021年12月25日以来天津市、2021年12月24日以来广东省深圳市和上海市等地旅居史,以及与阳性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的、同时空伴随人员,请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报备,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医学观察或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02

  疫情发生地人员非必要请暂缓来德,确需来德请严格落实防控措施。自天津市、安阳市、上海市(浦东新区)、深圳市、金华市、商丘市、信阳市、郑州市、许昌市、宁波市、洛阳市、铜仁市、西双版纳自治州、运城市、周口市、咸阳市、防城港市、延安市、西安市等发生本土疫情地区人员,非必要请暂缓来德,确需来德请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达目的地后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已经从上述地区抵德人员,请主动向社区(村)、住宿宾馆和单位报备,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和自我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结膜炎、肌痛、腹泻等症状,请立即报告,并前往发热门诊就诊,详细说明流行病学史。

  03

  市民朋友非必要不离德,尽量规避出行风险。请市民朋友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如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发生地区,确需出行,须向所在单位、社区进行报备,出行途中严格做好个人防护,返回后按要求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

  04

  重点部门、重点单位加强排查管控。车站、医院、学校、超市、农贸市场、宾馆、酒店等单位加强排查管控,按照相关规定严格落实测温验码、查验核酸证明等各项防控措施。发现风险人员,要及时向所在社区(村)等相关部门报告,并配合落实管控措施。

  05

  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坚持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少聚餐、分餐制等良好卫生习惯,提倡家庭聚餐聚会等不超过10人。要坚持自我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咳嗽、乏力、腹泻等症状,要佩戴好口罩,及时到就近的正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如实主动告知个人接触史、旅居史和活动史。

  06

  积极接种新冠疫苗。接种新冠疫苗能对个体产生有效保护,显著降低感染率、重症率等。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朋友,尤其是3-11岁、60岁以上风险人群,应尽快接种;已完成全程接种满6个月的市民要尽快完成加强免疫接种,产生更好免疫保护效果。


初审编辑:黄新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