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心实意”送温暖!德州“爱心妈妈”牌编织毛衣发货啦

2022-01-13 19:30: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观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观博 实习记者 贾子言 通讯员 高小燕 杨桃园 德州报道

  1月13日下午,德州市妇联开展2022年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暨“恒爱行动”爱心毛衣展示活动。全市“爱心妈妈”历时两个月编织爱心毛衣276件,围巾、帽子、手套70余件均进行了展示并捐赠,为孩子们送去一份“针心实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公益活动是由全国妇联主办,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和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旨在为留守、困境儿童送去关爱和温暖,呼吁群众关爱留守儿童群体,为其传递来自社会的关爱。

  活动开展以来,德州市妇联争取到爱心毛线300斤,面向全市公开招募“爱心妈妈”200余人,市公共汽车公司等单位和各县市区积极发动,“爱心妈妈”中有心系下一代的耄耋老人,有60后、70后的中坚力量,也有80后、90后的青年一代,每一件“爱心毛衣”都凝结着无数平凡人的爱。

  “我一个月前接到了毛衣编织任务,能参与到这样的爱心活动中来,我很快乐,希望接受编织毛衣的孩子会在逆境中仍能乐观自信,勇毅前行。”爱心妈妈徐海城的发言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参与者,在她的讲话中体会到“爱心妈妈”们毛衣编制过程中的良苦用心。活动现场,德州市妇联为本次相关爱心单位送上荣誉证书以兹鼓励与激励,借此呼吁更多群众参与此活动。

  为了给更多的儿童送去温暖和关爱,德州市妇联发起2022年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市建设街小学等爱心单位积极参与,捐赠儿童棉衣、羽绒服1200余件。活动最后,德州市妇联将这些爱心衣物进行捐赠,厚实的毛衣满载着这些“爱心妈妈”浓浓的爱意与呵护送往孩子们身边。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