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点燃点共舞!德州市公安局举办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主题活动

2022-01-13 20:50: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观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观博 通讯员 王宁 德州报道

  1月10日,德州市公安局在市局报告厅隆重举行“在旗帜引领下—2022年德州市公安局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主题活动”。此次主题活动将“向党和人民报告”的主题与民警荣休仪式和授衔仪式相结合,进一步增强了全市公安民警的职业认同感和荣誉感。德州市委书记田卫东,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安民,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邵浩浩出席活动并籍此向全市离退休老民警、全市公安民警和辅警致以节日的祝福和深切的慰问。

  主题活动在激动人心的短片《报告!》中揭开了帷幕。党旗所指、警旗所向。在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来临之际,德州公安以忠诚的名义列队,凝望旗帜的方向。来自全市九个不同地域、不同岗位特点的一线执勤民警团队列队整齐,在各自执勤的岗位上庄严敬礼,以视频形式向党和人民报告,现场来自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事故处理大队、宁津县公安局李明警航工作室、德州市公安局疫情防控专班、德州市公安局物证鉴定研究中心仲建军工作室、德州市反电诈中心等五个先进典型团队紧随其后,一声声报告澎湃着气壮山河的豪迈,一个个哨位伫立着舍我其谁的担当,瞬间将现场的气氛引燃。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代属于奋斗者。《奋进2021-德州公安工作巡礼》专题片回顾了2021年德州公安在党的旗帜引领下,擦亮正义之剑,勇敢冲锋在前,推进德州公安事业继往开来,各项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江河万里,必有其源,一年来,德州市公安机关着力锻造“忠诚哨上党旗红”党建带队建特色品牌,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十个一”系列活动,引导全警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诗朗诵《红船的方向》带领大家重温党的历史,感悟党的温暖,激荡着鼓舞人心的红色力量,全市公安民警将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旗帜引领下,奋力书写新时代赶考路上的德州答卷。

  据统计,德州市公安局2021年光荣退休的民警有21人,从警满40年以上的民警有9人,满30年以上的民警有301人。他们以青春和汗水书写着忠诚本色,一肩霜雪、锲而不舍,把生命中最美好的时光献给了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荣休民警代表及从警40年民警代表身穿警礼服、肩披绶带登场,分别从德州市委书记田卫东,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安民手里接过沉甸甸的纪念奖牌,将仪式推向了高潮。

  一部为荣休民警精心制作的短片《时间都去哪了》用光影手段,将现场观众带回到老民警风霜雨雪中挥洒青春的峥嵘岁月,表达了一代又一代公安民警为了人民的安危无怨无悔的情怀。作为公安民警,他们将时间投入到为民服务的点点滴滴,投入到激浊扬清的伟大斗争,一代代民警激情燃烧的青春,早已铸成功绩、化为荣光,镌刻进德州公安的记忆,成为更上一层楼的牢固基石。

  山河无恙、烟火寻常,繁荣富强、盛世如愿。歌曲《如愿》唱响了对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祝愿。对人民警察来说,人民群众的幸福安康才是他们最终的追求,一代代公安人坚守如磐的是“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传承不变的是“情为民系、利为民谋”的奋斗目标。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