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农贸市场新标杆 德州经开区宋官屯街道多举措巩固文明创建成果

2022-05-13 22:17:01 来源:大众网 作者:武红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武红鹏 见习记者 王怡晨 通讯员 赵坤 德州报道

  为了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多文明创建成果,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向更深层次、更广范围、更高水平迈进。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宋官屯街道全力补齐短板弱项,打造标杆亮点,以小申便民市场为“试验田”,在街道辖区内打造首家农贸市场标杆点位,以点带面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常态化、规范化。

市场外围栏

  “这里新规划了停车场,停车非常方便,秩序也很好,来这里买菜心情舒畅。”正在小申便民市场买菜的刘阿姨告诉记者。为了让市场内外井然有序,让每一位购物的居民舒心更放心,街道聘请保安人员增加巡逻频次,联合社区志愿者对小申便民市场附近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机动车进行整治,道路秩序得到了规范;积极对接联系运营商,对湘江东街等处的线缆杂乱情况进行彻底整治;常态化联合城管执法部门督促商户落实“门前五包”,整治占道经营等不文明行为。

小申便民市场开展“创城”志愿活动

  此外,门口、停车场、路边绿化带内新增70余处公益广告,市场内随处可见文明标语,在居民们心中埋下文明的种子;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诚信教育宣传,进一步规范市场主体及从业人员的经营行为,努力提升服务水平,共同营造诚信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组织志愿者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营造浓厚的文明氛围,从而带动更多的党员、群众志愿加入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主力军中,让小申便民市场焕发文明光彩。

文明宣传标语

  通过一系列工作,小申便民市场环境旧貌换新颜。记者看到,市场内灯光明亮,干净清爽,农副产品分类经营,摊位摆放整齐。下一步,街道将继续高标准提升市场及周边环境、规范秩序,高标准打造文明、便民的“菜篮子”工程,让辖区居民放心、舒心,不断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感、满足感,让人人共享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成果,切实提高文明创建工作实效。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