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五型”机关、提工作效能 德州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2022-05-13 22:17: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武红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武红鹏 见习记者 王怡晨 通讯员 赵博文 张家睿 德州报道

  5月13日,G104线大修工程路面基层铣刨作业正在德州市陵城区糜镇东宋村紧张进行中,作为德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2022年挂图作战重点推进项目之一,自4月24日举行开工仪式以来,该项目正高效有序推进中。

  今年以来,德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负责推进的重点项目共有12项,总投资约162亿元,其中纳入全市挂图作战重点项目的共有6项,在德州市公路建设史上在建项目最多、里程最长、任务最重。作为德州市交通运输及天桥重点项目指挥部办公室,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以打造“五型”机关和干部队伍为契机,以挂图作战工作任务为路线图,克服跨区域协调、“跑部进省”等不可控因素,底线把控从严、勘界测定求真、政策落实精细、数据掌握翔实、工作推进加快,项目建设跑出了“德州速度”。

G104线施工现场

  为切实提高效率主动推进高速项目前期工作,临武、德郓高速项目所有手续办理交叉推进,由“最多跑一次”变“再多跑一次”。德郓高速项目在当前疫情形势下,主动出击,积极争取省发改委在现场召开项目申请报告评审会议,为项目核准立项奠定坚实基础。

临武高速陵城段勘界测定

  4月24日,G104宁津至临邑段大修项目举行开工仪式,在全省同类项目中率先开工,比计划提前一个半月。该项目全长40.8公里,总投资3.4亿元,其中省级投资2.57亿元,涉及宁津、陵城、临邑三个区县,预计今年10月底完成主体工程。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石连革说:“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将发扬‘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拼搏精神,迎着困难上,奔着问题去,盯着目标干,确保圆满完成建设任务。”

G104大修工程项目开工仪式

  同时,S323夏津段改建项目也加快推进前期准备工作,将遇到的问题分类分级,形成市、县两级上下联动,发改、自然资源、交通、公路等部门协同的良好氛围,计划6月初进场施工,2023年底前建成通车。新建改造市区外环路照明设施项目已被列入全市2022年18件民生实事工作清单,根据市委、市政府领导工作部署,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进一步简化工作程序,提前2个月完成设计任务,并与四区政府 (管委会)进行交接,预计5月底前进场,7月底完工,届时将进一步提升主城区外环路安全通行能力。

城区外环线新建改造照明设施效果图

  5月7日,省道101线交通安全设施提升工程提前20天完工,该项目施工范围涉及德城、平原、禹城3个县(市、区),投资2200余万元,其中省投资2116万元。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落实日检查、周调度工作机制,切实做好日常管控、后勤保障、信息报送和应急处置等工作。在因疫情影响停工19天的情况下,仍较计划提前20天完成施工,共安装各类护栏及上下游端头28644米,波形梁钢护栏端头210个,大大加强了省道101线安全通行保障。

S101安全设施提升工程施工现场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