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越两米围栏 德州经开区宋官屯街道58岁老党员挺身救火

2022-05-16 20:19:01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 见习记者 伊国楠 通讯员 史桂兵 德州报道

  5月14日上午,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宋官屯街道十二里庄社区万豪华庭小区门口北侧围挡内突发火情,起火点为一片被砍伐后的树桩,因周边有干枯树枝、杨絮等导致火势较大,情况紧急。十二里庄社区党支部委员赵玉春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赶至现场。

  起火处围挡外浓烟滚滚,火势难辨。赵玉春奋不顾身,提起灭火器冲向围挡内,社区工作人员拦住他说:“等一下消防车就来了,别冒险了!”“灭火要紧!”为避免火情造成更大的财产损失,有救火经验的赵玉春毅然提起灭火器、只身翻过两米高的围挡开始救火,用完两罐灭火器后,现场多处起火点得到控制。

  听到消防车到达的声音,赵玉春才紧急撤离。确认火势完全扑灭后,赵玉春深深舒了一口气,方才意识到自己右脚的伤痛。原来翻越围挡时,他不慎将脚扭伤。在其他工作人员的劝说下,赵玉春骑车前往医院就诊,经诊断为右脚骨踝骨裂。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消防员处了解到,起火原由是天气干燥,起火点附近有大量枯树枝、杨絮,引发火情。作为十二里庄社区的一名老党员,社区居民都称赞赵玉春为人热心,无论谁家有事一招呼,肯定帮忙搭把手,工作更是一丝不苟,真正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不计较个人得失。“这是我应该做的,遇到这种情况,不管是谁都不会袖手旁观的。”赵玉春平淡地说。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