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派城区临时党支部第一书记召开半年工作交流会

2022-05-16 20:19:03 来源:大众网 作者:谈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谈磊 通讯员 龚德平 德州报道

  5月16日,德州城区临时党支部半年工作交流会在陵城区边临镇德轩党建联合体召开,认真贯彻落实全市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积极打造区域党建联合体,全域推进乡村振兴。

  边临镇德轩党建联合体党建联合体,推行“农业产业+乡村旅游+党性教育”发展模式,获得“山东省休闲农业精品园区”等荣誉称号。观摩组先后到党建联合体成立的楚轩产业园和德轩党建联合体服务中心进行学习。党支部书记黄云州实地介绍典型做法和工作机制,通过成立党建联合体,打破村庄界限,创新村庄治理发展体系,达到联合体村庄村集体增收,带动周边村集体收入,推动实现活动共办、党员共管、事务共商、抱团发展。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观摩学习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路,回去后一定将学到的好经验、好做法认真梳理,以党建联合体聚合力,促进乡村振兴新发展。

  随后,召开座谈交流会议,听取各第一书记驻村以来半年工作情况汇报,掌握帮扶工作进展情况,共同研讨解决问题。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田志宏主持。田志宏强调,各帮扶村要扎实推进村级党组织分类推进整体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实施基层党建连片整治,统筹抓好区域组织建设、产业发展、社会治理、公共服务各项工作,健全完善融合机制,构建全域振兴的发展格局,不断提升农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初审编辑:谈磊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