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德州着力实施三项创新性措施 2022年全市技工院校拟招生8000人以上

2022-05-17 11:36:31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斯潼 见习记者 贾甜玮 德州报道

  5月17日,德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解读《德州市职业技能竞赛管理试行办法》。2022年,德州市将围绕实施“技能兴德”专项行动,通过技能大赛、名师带徒、“金蓝领”培训、技工院校育才、企业自主评价等多渠道加大技能培养力度。除了支持规范职业技能竞赛发展,德州市人社部门还在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方面着力实施三项创新性措施,

  首次将21所技工院校全部纳入全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系统,实现了技工院校招生工作的规范化、系统性,改变了以前技校招生单打独斗的局面,今年全市技工院校拟招生8000人以上。

  持续加大高技能人才培训力度,全面推行以“招工即招生、入企即入校、企校双师联合培养”为主要内容的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模式,今年预计培训学员1400人。聚焦“541”产业体系,以经济社会发展和企业生产岗位急需的技师、高级技师等高技能人才为主体,组织开展“金蓝领”培训,今年拟培训学员1800人以上。

  加快推进企业自主评价和第三方评价,畅通技能人才成长主渠道。在去年197家备案企业的基础上,继续加大推进力度,引导更多企业开展自主评价。逐步建立起一支规模宏大、结构合理、梯度有序的产业工人队伍,更好地满足企业对技能人才的需求。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