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2022年德州市级职业技能大赛涉及多个领域!最终确定34项技能大赛100个赛项

2022-05-17 11:36:32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斯潼 见习记者 贾甜玮 德州报道

  5月17日,德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相关负责人解读《德州市职业技能竞赛管理试行办法》中2022年德州市级职业技能大赛项目,并回答记者提问。2022年是《德州市职业技能竞赛管理试行办法》推行的第一年,对竞赛项目全面实行目录清单管理和动态调整机制。

  前期,人社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征集各类赛事活动,最终确定了34项技能大赛100个赛项,其中包括一类赛事12类46个工种,二类赛事22类54个工种,覆盖纺织、化工、建筑、消防、电力、烹饪、家政等多个行业,预计市级竞赛参赛总人数将达到1万人以上,拟从中选拔市技术能手、五一劳动标兵、青年岗位能手等500人以上。通过开展多领域、多层次、多类别的职业技能竞赛,促进各项职业技能的推广,激励技能人才在赛中学、赛中练,广泛切磋业务,不断提高技能水平。同时,通过一系列的赛事宣传推广,也进一步提高社会对技能人才的认可度,积极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氛围。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