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烹会选会看标签 德州市第八届全民营养周活动启动

2022-05-17 19:37: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武红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新爱 见习记者 王怡晨 通讯员 孟宝龙 德州报道

  为深入推进合理膳食行动、学生营养改善专项行动。5月17日,德州市第八届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启动仪式在恩源百仕达地标之都产业园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由德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德州市教育和体育局、德州市农业农村局、德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德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德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办,由德州市营养协会、“德州味”运营中心、山东百仕达地标产业有限公司承办。

  今年全民营养周宣传主题是“会烹会选 会看标签”,“5·20”中国学生营养日的宣传主题是“知营养 会运动 防肥胖 促健康”。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德州市各营养相关企业负责人、营养师、专家学者等50余人现场参会,线上“德州味”100余家授权企业同时参会。

  仪式上,德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综合监督科科长张春保告诉记者:“本届全民营养周将联合开展具有德州特色的科普宣传活动,将联合全市医院、疾控、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学校、食品企业等部门共同开展合理膳食行动,不断为德州市营养健康普及工作做出积极努力。”

  下一步,德州各县(市、区)将同时开展多种形式的科普宣传活动,发挥人才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营养科普和营养教育常态化、普及化。持续推动新版《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科普宣传活动,深入推进合理膳食行动,提高全民营养健康意识,提倡健康生活方式,做到合理膳食,构筑全民免疫力提升的强大战疫防线。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