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清廉家风、传廉洁清风!德州市纪委监委、妇联联合开展主题活动

2022-05-17 20:39: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武红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 见习记者 王怡晨 通讯员 高小燕 德州报道

  为营造廉洁齐家的家庭环境和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5月17日,德州市纪委监委和妇联共同开展“严家教 正家风 上好廉洁‘第一课’”廉洁教育活动。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陈曦主持活动。来自全市新提拔重用的党员领导干部及家属约8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宣读清廉家庭倡议书,筑牢思想防线。“要充分发挥身边人的监督作用,多吹廉洁枕边风……”活动上,德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赵晓静宣读“树清廉家风 创最美家庭”倡议书,号召全市领导干部和家属:要把好家庭廉政关,做廉洁家庭建设者;要常敲家庭廉政鼓,做幸福家庭守护者;要常吹家庭廉政风,做清廉家风弘扬者。

  上好廉政专题课,加强理论学习。德州市委党校科社教研部副主任、教授许兰菊从“学习领会关于领导干部要注意家风建设”角度出发进行宣讲。用一个个历史故事、经典案例、典型身边事讲好“清正廉洁”专题课。

  观看警示案例教育,推进家风建设。随后,现场人员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引导党员干部以传承良好家风强党风带政风促民风。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紧绷廉洁自律之弦,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注重加强廉洁家风建设,在管好自己的同时,严格要求配偶、子女。”

  活动结束后,党员领导干部和家属还在“清风德州”家庭助廉承诺书上签名,承诺自觉遵守廉洁自律法律法规,自觉做家庭助廉的支持者和参与者,帮助配偶把好“廉政关”、“家门关”,发扬艰苦朴素、勤俭持家的美德,共同营造和谐、幸福、廉洁、文明的家庭。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