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全年引进大学生3万人以上!德州多措并举助力未来三年青年人才工作

2022-05-18 12:09:06 来源:大众网 作者:武红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斯潼 见习记者 王怡晨 德州报道

  5月18日,德州市政府新闻办举办“新时代人才强市建设暨德州人才新政4.0版”新闻发布会,邀请相关负责人介绍推动大学生“引育用留”工作的有关情况。德州市委提出《三年十万大学生兴德计划》,为未来三年青年人才工作确定了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

  实施“五凤工程”大力推进青年人才集聚。开展好“德州百企校园行”“研究生人才优选”“人才回引”“假日专家”“三支一扶”“在德高校优秀毕业生留德计划”等专项计划,多渠道引进人才。推动招才引智市场化、精准化,发布招募令评选“引才伯乐奖”,集聚推介岗位需求4万个以上,其中动态储备不少于5000个岗位专门支持在德高校毕业生就业。常态化开展“就选德州”“直播带岗”“云招聘”等线上线下聚才活动200场以上,全年引进大学生3万人以上。

  全面放权赋能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深化事业单位岗位管理和职称制度“放管服”改革,开通D类以上青年人才高级职称评审“直通车”,在非公领域工程技术系列开展中级直评,继续扩大自主评审范围。推进基层职称、新职业新群体特色专业职称改革落地。实施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推动校企合作,指导开设一批技能人才培育“订单班”“冠名班”。发挥大赛引领作用,全年组织“技能兴德”系列大赛100场以上。发挥平台支撑作用,以高技能人才命名设立10家“技师工作站”。发挥技工院校育才作用,力争年招生规模突破8000人,支持走四方高级技工学校晋升技师学院。发挥技能强企作用,在规模以上企业全面推行自主评价和“一评双证”改革,扩大“金蓝领”和“新型学徒制”培训规模。

  优化服务生态擦亮“厚德兴才”服务品牌。重点打造绿色通道、服务平台、人才专员、德州惠才卡“四位一体”人才服务模式,推广应用“德才码”,施好“五安工程”。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智力支撑。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