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丨给予学生家庭三千元至一万元奖励!鼓励德州籍大学生回德就业创业

2022-05-18 12:09:06 来源:大众网 作者:武红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斯潼 见习记者 王怡晨 德州报道

  5月18日,德州市政府新闻办举办“新时代人才强市建设暨德州人才新政4.0版”新闻发布会,邀请相关负责人解读德州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发布新时代人才工作安排部署和有关人才政策文件。《德州市“三年十万大学生兴德计划”实施方案》重点围绕实施引凤、留凤、还凤、强凤、惠凤“五凤工程”,提出了34条政策措施,力争利用3年时间,全市集聚大学生10万名,加快建设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年轻人喜欢的城市。

  创新编制管理方式。全市统筹不少于1000个事业编制建立“周转池”,市、县事业单位引进博士、硕士等急需紧缺人才,足额给予编制保障。市级设立高层次人才“双创编制周转池”,支持事业单位引进具有博士研究生学历学位或正高级职称的急需紧缺科研人才,并按离岗创新创业有关规定到企业开展创新工作。建立人才共引共享机制,支持校企联合招聘博士、硕士。

  建立在德高校毕业生有组织就业机制。依托在德高校设立就业服务站,常态化组织开展校企供需见面会;每年以城市之名举办在德高校大学生毕业典礼;定期梳理企业岗位需求清单,动态储备不少于5000个就业岗位,专门支持在德高校毕业生就业;每年组织每家在德高校评选10名优秀毕业生,通过面谈、考察的方式优先引进到事业单位。

  吸引在外大学生回流。建立德州籍在外就业大学生、德州生源大学生信息库;实施“人才回引计划”,对在市外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工作的大学生,按照“分级负责、对等对口”原则予以回引安置;推行亲情引才,对德州籍大学生回德就业创业的,给予学生家庭3000元--10000元奖励。

  强化大学生支持激励。扩大大学生政策覆盖面,将各类经济和社会组织引进的大学生纳入政策支持范围,参照企业标准执行。严格兑现生活补贴、创业房租补贴、安家补贴等政策。

  提升大学生满意度。落实大学生落户、配偶安置、子女入学等优惠政策,解除后顾之忧。开展“人才社区”党建,提供大学生专属服务,每个县市区至少建设1处“青年会客厅”,搭建职场提升、婚恋交友、文化生活等交流联谊平台;建设一批创意街、咖啡馆、城市书店、艺术画廊等休闲时尚场所,策划一批“网红美食”“网红景点”,让更多大学生选择德州、留在德州。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