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 德州举办全市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专题研讨班

2022-05-19 10:25:01 来源:大众网 作者:武红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武红鹏 通讯员 徐杰 刘宇晴 德州报道

  为推动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5月17日,德州市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专题研讨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德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张云生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市委老干部局二级调研员王风友主持。

  此次研讨班为期5天,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和市委老干部局联合举办,研讨班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参照在职党员干部培训,全体学员在校统一食宿,实行全程封闭管理。在课程安排上,坚持自主学习和专题辅导相结合,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交流研讨相结合,围绕离退休干部工作实际和老同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精心制定研讨方案,分别设置了政治理论课、党性教育课、党建业务研讨、法律法规知识、智慧助老及典型事迹报告、专题座谈交流等课程和内容,着力提升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提高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水平。

  张云生在开班动员中指出,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重要内容,是主动适应人口老龄化形势、服务国家和事业发展、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近期,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为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党员,要深入抓好《意见》学习,确保学有所思、干有方向、取得实效。

  张云生强调,长期以来,广大老干部、老党员,坚持“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为推进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后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突出工作重点,紧紧围绕《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落实,突出抓好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加强老干部思想政治引领,规范党员教育管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担负起教育党员、管理党员、服务党员、监督党员职责。要突出发挥离退休干部党员优势作用,组织广大老同志在家庭、单位、社区、社会等不同层面,在助力发展、疫情防控、基层治理、关心下一代等各方面发挥作用,持续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不断增强工作的时代性针对性实效性。各级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要坚持以身作则,争做离退休支部的“好班长”,当好离退休干部党员的“娘家人”,架起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连心桥”,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基层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和党建工作创新发展,引领广大老同志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市部分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委员,部分新退休市管干部,市、县党委老干部局有关负责同志约100人参加研讨。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