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核酸检测采样点设置创意“一米线”为文明城市添彩

2022-05-19 11:01:01 来源:大众网 作者:武红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武红鹏 通讯员 于宁 谢昌虎 祝子娟 德州报道

  “文明立城 美德立身 做文明有礼人”“文明始于足下,美德从我做起”,5月18日,在德州市武城县各核酸检测采样点,一条条印着文明标语的一米线让人眼前一亮。前来做核酸的群众有规律的间隔,有序地排队,和地上“文明一米线”的标语相得益彰。“排队等待核酸检测时,读读提示线上的内容,在潜移默化中引发了大家对文明新风尚的关注。”正在月季公园核酸检测采样点等待做核酸的群众王宝勇说。

  据悉,为了缓解排队采样市民的等待情绪,武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城区各核酸采样点上,设计、制作了一批特色“一米线”地贴,内容涵盖了倡树美德健康生活、推动移风易俗、创建文明城市、规范核酸检测等共计4项内容,将常态化核酸采样与美德健康生活宣传相结合,使“一米线”化身为“文明一米线”。“之前做核酸检测,总是需要志愿者们一遍又一遍喊话让大家‘保持一米线距离’,现在有了‘文明一米线’,大家自觉站在文明标语前逐一观看,秩序更规范了,核酸检测速度也快了!”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志愿者单位志愿者王曼曼说。

  “在拉开核酸检测安全距离的同时,也为疫情防控注入了更多的文明和温度。”武城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明办主任郑宁介绍,下一步,武城县将因地制宜,在公共场所设置不同主题的“一米线”,引导群众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让“一米线”真正成为文明风景线。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