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新建住宅工程先验房后交房活动正式启动 附新房验收攻略

2022-05-19 21:50: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冉 崔浩 徐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冉 崔浩 徐瑞 德州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德州市住宅工程质量管理,建立健全住宅工程质量社会监督机制,提前化解工程质量纠纷,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提升群众对住宅工程质量的满意度,5月19日,德州市新建住宅工程先验房后交房活动暨住宅工程品质提升推进工作会议在崇德园启动。

记者从活动中获悉,全市所有依法按程序组织建设的具备条件的新建住宅工程均可参加此次活动。

住宅工程分户验收完成后、工程竣工验收前,建设单位可组织业主,按照既定程序、方式和内容就其选购的房屋开展验房活动,对验房过程中业主提出的合理质量问题,在相关单位逐项落实处理完成后,方可组织竣工验收。同时,分户验收必须严格依据国家相关规范及《德州市住宅工程质 量分户验收作业指导书(试行)》执行。

建设单位在组织先验房后交房活动前,应按照《德州市住宅工程质量分户验收作业指导书(试行)》的相关要求,建立分户验收 “一户一档”,形成分户二维码电子档案张贴于进户门口。

在业主验房期间,建设单位需组织施工、监理单位和前期物业公司人员(售楼处人员)陪同业主共同进行查验,并按照实地查验情况填写《业主先验房情况记录表》,经确认的质量问题,应在记录表中写明整改完成时限,如业主需复查的,应同时约定复查时间。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李超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