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纱、鲜花、集体颁证……德州“520”领证的他们,甜度满分!

2022-05-20 12:18: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 通讯员 杨涛 德州报道

  取号、填表、办证……5月20日,德州市德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里,一对对情侣在祝福声中“持证上岗”。

  在德城区工作的李先生和妻子王女士很早之前就计划在5月20日领证,“这个日子比较特殊。”他说,他与妻子大学相恋至今已有6年余,彼此都是初恋,携手至今。

  “作为男生,选择在今天领证也是给对方一个‘我爱你’的承诺。”市民张先生邀请了专业的摄影师进行跟拍,准备记录下今天的每一个珍贵时刻。

  在登记大厅的背景墙处,不少夫妇正在排队等待拍照留念,他们有的手捧花束,有的身穿白色礼裙、头戴披纱,许多夫妇戴着口罩拍下了这张充满纪念意义的纪念照。

  “今天办理手续的人比较多,都按预约时段进入,分散人流。”德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主任杨涛介绍道,“此外,为进一步提高新婚青年的契约意识、责任意识和家庭意识,展现近年来德城婚俗改革成果和新时代德城青年向上向善的精神风貌。德城区特别举行了集体颁证活动。”杨涛告诉记者,他们前期征集了10对“准新人”,在“520”当天,给他们一份满满的“仪式感”。

5月20日,德城区举办集体颁证仪式,带给新人“满满的”仪式感。

集体颁证仪式上,新人共同宣誓。

  “我们自愿结为夫妻!从今天起,我们将肩负起婚姻赋予的责任:上孝父母,下教子女……”陈先生和李小姐在完成集体宣誓后,同样对未来充满期待。“我们恋爱2年啦,可以在这个浪漫的日子‘卡章’,我感觉很幸福。”陈先生分享说,希望以后的日子可以开心健康。李小姐则为德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的工作点赞,“现场布置了不少有意思和浪漫的场景,服务也很贴心!”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白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