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空缓降、VR地震体验……德州这场沉浸式安全科普活动干货满满

2022-05-23 19:40:31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 通讯员 陈咏美 德州报道

  为深入推进“五型”机关和干部队伍建设,打造“专精型"新时代应急人,5月23日,德州市应急管理局开展“科技赋能应急管理 推动高质量发展”应急科技知识普及活动。

  活动现场,新中诚应急保障基地工作人员为职工讲解应急知识、防震避震、火灾发生时如何使用高空绳索逃生等科普知识,结合实际情况,重点讲解遇到火灾及紧急情况下的具体处置等内容,使应急科普及防震减灾知识更加贴近日常生活。

  “我今天学会了两个绳索打结的方法,等回家我再试试!”“刚刚体验了一把从高空中绳索逃生,真的很刺激。” 高楼火灾如何脱险?遭遇地震如何自救?活动现场,大家纷纷表示对生活中的突发状况有了更好的了解,建立了更牢固的安全意识。

  实景模拟、实物展示、仿真VR……,工作人员运用声、像、电等手段全方位地体验了安全应急知识的展示和教育,“通过本次的参观体验,增强了我们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光荣感,更是提高了我们职工的安全素养。”活动现场,德州市应急管理局应急指挥中心主任张春锋说道。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