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举行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启动仪式暨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青少年球类联赛开幕式

2022-05-27 19:28: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乐 周沫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乐 实习记者 周沫 德州报道

  5月26日,德州市“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启动仪式暨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青少年球类联赛开幕式于德州经济开发区实验小学举行。德州市政协副主席、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隋力一行参观德开小学校园并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德州市教体局四级调研员张少先宣读了《德州市中小学阳光体育公约》,倡导中小学生独立自主上下学、每名学生要有1项喜爱的运动项目、1个崇拜的体育偶像等。紧接着,运动员、裁判员代表相继上台进行宣誓。随后,隋力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开幕式结束后,来自德开小学、尚德小学、付庄小学等十三个学校的上百名男足、女足小运动员正式开赛。赛场上,各位足球小将将自己对足球的热情及活力展现得淋漓尽致。传球、扑球、交叉换位、进球得分……足球队员们在绿茵场上动如脱兔、势如闪电,博得现场老师、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我特别喜欢踢足球,很喜欢在球场上奔跑的感觉,去年我们学校足球队在德州市小学生足球联赛中取得了第一名,我希望今年我们仍然可以取得好成绩。”来自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康博小学的学生张紫萱说。

  “本次足球联赛是德州市打造“运动之城、活力德州”而举办的系列活动之一。除此之外,德州市还将举办综合性运动会、体育节等精彩的体育活动。”德州市教体局青少年体育科科长任东梅表示,德州市教体局在全省率先向全市中小学校、师生发布出台了《德州市中小学阳光体育公约》和《青少年竞技体育诚信公约》。《公约》融入了国家及省里对青少年体育运动的要求,旨在建设健康校园、文明校园、活力校园,培养精神文明、体魄强健的新时代活力少年。

初审编辑:李磊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