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展开!德州市中心城区14座泵站集水井集中清淤

2022-05-27 19:28: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 通讯员 张铭 德州报道

  为保障德州市中心城区排涝泵站的高效运行,德州市城管局市政设施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泵站集水井清淤工作,彻底清挖泵站集水井淤泥,进一步提高泵站提排效率。目前,已完成岔河东萱惠路、岔河东大学路等泵站集水井清挖工作,全部泵站清淤将于6月上旬完成,预计清挖淤泥300余立方,进一步提高泵站设备的提排效率,减少水泵故障,保证泵站设备正常运转,为德州市中心城区安全度汛打下坚实基础。

  集水井是污水进入泵站的第一站,若井下淤积严重,将直接影响到水泵提排效率,甚至造成水泵故障。经前期排查摸底,岔河、减河沿岸14座雨水泵站的集水井淤积比较严重,工作人员采用人工清挖和高压水枪喷淋加机械吸污的方式进行作业,淤泥装袋不落地,及时清运,减少对泵站环境的影响。

  为保障清淤工作安全顺利开展,德州市城管局市政设施服务中心积极完善有限空间作业制度,科学制定工作方案,配备齐全安全防护设施,落实各项安全措施,严格按照作业要求及操作规程作业,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同时高效推进清淤养护工作。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