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中心城区250辆建筑垃圾运输车辆套上“紧箍咒”

2022-05-27 20:04: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 通讯员 高静 德州报道

  近日,德州市城市管理局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在打造“五型”机关、落实“严真细实快”工作中,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狠抓建筑垃圾运输车辆安全生产,严格要求渣土运输企业为运输车辆安装语音转向提示装置,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截至5月26日,德州市中心城区16家具有渣土运输资质的企业,所属250部建筑垃圾运输车辆已全部安装语音转向安全提示装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近期,大型运输车辆交通事故频发,由于运输建筑渣土的车辆车体较大,驾驶员位于驾驶室左侧,右转弯时存在视角盲区和内轮差,行人或非机动车一旦进入这个区域,极易被碰撞或碾压,造成交通事故。为此,环卫中心积极响应交警部门号召,于5月21日向中心城区具有渣土运输资质的16家运输企业下达了《关于在2022年5月26日前为所属建筑垃圾运输车辆安装语音转向安全提示装置的通知》,并安排专人逐家企业上门督导,确保如期完成安装,通过加强对渣土运输车俩的源头管理,最大限度地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广大市民出行安全。

  下一步,环卫中心将立足工作实际,高度重视大型车辆管理工作,严把车辆安全源头关,继续监督渣土运输企业加强对车辆驾驶员的教育培训,增强驾驶员道路交通法制观念,提高交通安全文明意识,真正做到设备、人员“两手抓”,为从根本上杜绝安全事故打下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