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推进“收件即受理”改革服务 德州武城创新改革“一窗受理”

2022-05-27 20:04: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武红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武红鹏 实习记者 武琳琳 通讯员 黄国绪 杨孝飞 德州报道

  “真没想到,我提交材料后窗口工作人员直接给我出具了业务受理通知书,收了材料直接初审受理了,真方便,让我少等,还一次办好。”5月24日,正在德州市武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办理餐饮卫生许可的市民孙浩高兴地说道。

  为打造一流的县域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和质量,让办事群众在更多事项上享受“少等快办”服务,武城县在德州市率先推出第一批“收件即受理”事项清单的基础上,持续发力,推出第二批事项清单。

  推出的第二批“收件即受理”事项清单有214项,包含了商事登记、建设项目、社会事务三大领域政务服务事项。加上首批推出的769项,“收件即受理”事项清单达到983项,基本实现了企业群众高频事项、常办业务的全覆盖。

  “收件即受理”服务是德州市政务服务重点改革事项之一。该项改革服务推出后,办事群众在“收件即受理”事项清单范围内申请办理业务,工作人员收到提交的材料后即时审核,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要求的即时受理,直接进入审批程序,压减办理环节、压缩办理时限、提高办事效率,是“一窗受理”服务模式的创新性改革。

  截至目前,武城县已为群众提供3000余人次服务,平均可减少办事群众40%以上的等待时间,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满意度。“下一步,我们将继续通过减环节、减时限、优流程、优服务的“双减双优”行动,压缩审批时限,提高办理效率,跑出武城政务“加速度”,为企业群众提供全面、优质的服务,为优化营商环境再添助力。”武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陈志涛说。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