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能力、提效果 德州武城举办基层宣讲专题培训会

2022-05-27 20:24: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武红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武红鹏 见习记者 武琳琳 通讯员 孙红芹 房婧 德州报道

  为充分发挥德州市武城县基层宣讲员的主力军作用,增强基层宣讲员宣讲能力,切实提升基层宣讲工作效果,5月26日,武城县委宣传部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基层宣讲专题培训会。各镇(街)、县直有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全县百姓宣讲员代表等40余人参加。

  培训会上,德州市委讲师团理论宣传室主任赵志莹以《百姓宣讲——讲述百姓身边的故事》为题,结合百姓宣讲活动历年主题,从什么是百姓宣讲、如何选好百姓故事、如何写好百姓故事、如何讲好百姓故事等几个方面作了全面阐释和系统讲解,特别是从如何宣讲到如何让群众愿意听、喜欢听,产生共鸣等方面传授了宣讲经验和技巧。培训报告语言浅显易懂、事例鲜活生动,融指导性、操作性于一体,对参会人员完整、准确、全面学习基层百姓宣讲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和启迪作用。

  会议要求,各单位、宣讲员要充分认识基层宣讲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准确把握“中国梦·新时代·新征程”百姓宣讲主题的丰富内涵,始终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突出重点、抓住热点,要通过宣讲典型事迹感染人、鼓舞人、教育人,不断增加群众情感认同,增强宣讲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抓好基层各项宣传宣讲工作,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据悉,按照省委、市委关于以县为单位,组建了百首领航、百家精英、百村书记、百名青年、百行模范、百年党史等8支宣讲团,要求各宣讲团牵头单位、联合各镇街、县直单位宣讲分队,积极组织开展培训、创新宣讲形式,丰富宣讲内容,拓展宣讲渠道,面向农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机关、企业、学校,采取线下分众讲、互动讲、座谈讲,线上示范讲、方言讲、点单讲,做到“线上+线下”齐宣讲,做精讲细入民心。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