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惠助力农资企业 德州运河税务局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2-06-23 16:55: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武红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武红鹏 见习记者 武琳琳 通讯员 赵小林 德州报道

  麦熟在一晌,三夏抢割忙。秋季肥销售即将迎来又一波高峰,农资生产企业进入了供销旺季,国家税务总局山东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精准聚焦农资生产销售企业,积极落实各项惠农税收优惠政策,打通企业发展中的税务“堵点”“难点”,助力涉农企业健康发展,保障农业生产用肥需求。

  德州创迪微生物资源有限公司是一家农用微生物产业公司,公司利用现代微生物技术,特别是PGPR技术,为重茬障碍和土传病害的解决提供系统的微生物学方案,对重茬障碍的原因、土壤、土壤微生物及土壤和微生物之间的复杂关系有着广泛的、深刻的理解,已和山东农业大学生命科学院等多家顶级PGPR研究机构建立和保持着紧密技术合作关系,于2015年荣获“山东省科学技术奖”。

  走进德州创迪微生物资源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车间内机器轰鸣,一袋袋肥料被打包下线,顺利装车,运送到全国各地,企业呈现产销两旺态势。为服务“三农”,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税务部门结合涉农企业季节性经营特点,在办税服务厅设立涉农服务窗口,开通绿色通道,成立惠农政策辅导团队,为涉农企业生产销售各环节提供政策指导、事项办理、风险提醒等“点对点”个性化涉税涉费服务,确保税惠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

  公司财务负责人刘海燕表示,近年来,在税务部门的帮助下,企业享受到各项惠农税收优惠政策,很大程度上减轻了企业资金周转压力,让企业把更多精力放在研发生产和拓展市场上,企业将开足马力投入生产,保障肥料市场供应,帮助农民朋友增产增收,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

  据了解,2021年至今,德州创迪微生物资源有限公司享受到有机肥产品免征增值税、留抵退税等税收优惠减免政策,累计减免税费85万元,减税降费的“红包”为企业节省了大量资金,更增强了企业发展的动力和信心。

  “落实国家各项税惠政策,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永远在路上,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将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助力涉农企业高质量发展,更好的发挥税务部门在服务‘三农’中的作用,为农业生产提供有力支持和保障,在乡村振兴中展现税务担当。”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郝震说。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