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成功举办推动无烟立法工作业务骨干培训活动

2022-07-01 14:41: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延凯

  为推动德州市控烟立法,加快控烟法规出台和实施,近日,德州市推进全面无烟立法工作业务骨干培训班在夏津县召开,各县(市、区)疾控中心健康教育科科长及业务骨干参加,德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德州市司法局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本次培训邀请了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医师孙桐、侯家祥、青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所所长綦斐以及德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所负责人李敏为大家授课。各位专家就吸烟、二手烟及三手烟危害、《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及M-POWER策略、中国无烟立法现状及全面无烟立法的依据与要求、地方性控烟立法的程序与规律、控烟立法误区及常见困难和应对策略以及其它地区控烟工作典型案例等内容为参训人员做了详细解读和介绍。

  培训班采用专家授课和小组讨论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有效调动了各位学员的参与度和积极性,进一步提升了大家对控烟工作的认识,对指导控烟工作实践、推动立法起到了重要促进作用。(通讯员 王延凯)

初审编辑:李磊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