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钉一线制党徽 弦丝缠绕庆“七一”!德州市博物馆举办红七月党建活动

2022-07-01 17:14: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斯潼 通讯员 王聪聪 德州报道

  为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7月1日,由德州市博物馆主办的“一钉一线 党在我心中”红七月党建活动弦丝画体验在德州市博物馆举行。

  活动现场,来自德州城投工程项目咨询有限公司、德州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德州城投资产运营有限公司的30余位共产党员在德州市博物馆一楼序厅处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并在志愿者的带领下,一同参观了《一品清廉——廉洁文化艺术展》和历史足迹展厅。

  参观过后,大家相继来到二楼青少年活动中心,认真听专业老师讲解弦丝画的制作工艺,动手制作党徽弦丝画。弦丝画又称绕线画、钉子画,其制作手法是在木板上钉上钉子,然后在钉子间绕线,缠绕成相应的图案。

  “钉子要垂直向下,不能偏、不能歪,钉子深度要基本一致;绕丝线要固定拉直,如果开头的线松了,接下来钉子上的线就会松松垮垮,整体造型不美观。”在老师介绍了弦丝画的制作工具、制作步骤及要领后,大家认真地将手中的丝线在钉子之间不停缠绕,没过多久,一个个党徽图案跃然板上。

  “参观廉洁文化艺术展、亲手制作党徽等活动,提醒着我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城投集团德州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党务工作者张新颖说。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