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地青年“云”上畅聊!德州召开“迎七一 庆回归”德港青年线上交流座谈会

2022-07-01 18:00:01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斯潼 通讯员 韩冬繁 德州报道

  6月30日,为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德州·香港青年线上交流活动举办。此次活动由德州市委统战部(德州市海外联谊会)、共青团德州市委主办,德州市青联、香港德州同乡联谊会、德州市青企协承办。香港各界青年、德州市青联、青企协30余位青年代表如约参会,同心谋划发展,搭建交流平台。

  本次活动积极引导动员德州、香港两地青年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探索建立两地青年社会组织长效联系机制,为两地青年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建设描绘蓝图。

  交流会上,德州市委统战部主持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市海外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孙九鹏致辞并提出希望,一是希望德州籍的在港同乡能够充分发挥爱国、爱港、爱家乡精神,为密切德州与香港交往交流做出积极贡献;二是希望大家要发挥各自优势,在经贸、金融、文化、教育等领域交流沟通、互学互鉴,促进相互促进、共同进步;三是希望港区青年带领亲朋好友来德州实地走一走、看一看,讲好德州故事,共话合作共赢。

  共青团德州市委副书记聂玉辉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德州青年工作近年来在促进青年创业创新、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青鸟计划、双招双引、青联、青企协组织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成效。诚挚邀请香港各界开展实地的青年交流活动,在线上线下的交流中,彼此增进了解、增加互信,做德港经济社会合作发展的参与者、推动者、引领者。

  香港、德州同乡联谊会会长赵阳向大家介绍了同乡会情况,对德州市组织活动的高度重视和精心筹划表示感谢。他说,以活动为契机,不断加强创业政策的交流、有效促进创新创业的合作、持续营造共同发展的生态环境,为深化两地合作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在交流发言阶段,香港参会的九位青年代表,德州市青联副主席刘培强、市青联常委翟秀娟、市青联常委郭秋月、市青企协会长王恒冰、市青企协副会长曹成坤分别在各自领域、创新创业、社会公益、青少年维权等方面畅所欲言、各抒己见。

  此次座谈会加强了德州、香港两地青年沟通与交流,进一步加大了两地青年工作的联系,为德州市对外交流、扩大对外开放发挥了积极作用。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