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丨体现新能源最新发展方向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承办赛项约600余人共同参与

2022-08-05 15:35:03 来源:大众网 作者:武红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武红鹏 见习记者 武琳琳 德州报道

  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德州赛区各项比赛即将开始,8月5日,德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大赛基本情况以及德州赛区各个竞赛项目的准备情况。

  会上,德州市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刘文娟介绍了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光伏电子工程的设计与实施赛项有关情况。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本赛项为团队竞技,赛事时长为8小时。参赛选手将在智慧新能源实训系统上完成工业园区、岛屿等区域能源工程项目的规划、设计。在此基础上,利用系统提供的供能装置、储能装置、智能控制装置、测量仪表、负载装置等,实现设备选型、安装部署、电子控制模块的开发、光伏管控系统开发、能源工程系统调试检测及能源系统运行维护等项目任务,最终实现在实训系统的辅助下有效采集获取能源数据、并控制能源系统的运行,创新性地完成项目任务。

  此项赛事,将有来自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选手和指导教师来德同台竞技。参与大赛的选手、老师及嘉宾和工作人员预计超过600人。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