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显著!德州严守耕地红线、端牢粮食“饭碗”有实招

2022-08-05 15:50:31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冉 通讯员 张群威 王龙春 德州报道

  8月5日,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土地卫片发现违法占用耕地和新增违法占用耕地“双清零”现场会在德州市召开。山东省自然资源厅执法局局长朱潇及相关领导、各地市自然资源系统相关同志50余人出席现场会。会议现场,德州市委常委、副市长樊廷雷介绍了德州市的相关情况。

  樊廷雷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德州市委、市政府,向长期以来支持德州发展的省自然资源厅和关心德州自然资源事业的兄弟地市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省自然资源厅在德州组织召开“双清零”工作现场会,既是对德州市前期工作的肯定和认可,更是对全市进一步做好耕地保护的鞭策和激励。各兄弟地市的到来,给德州带来了宝贵的经验。

  樊廷雷指出,作为农业大市,德州承担着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多年来,德州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决策部署,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耕地保护工作要求,坚决扛牢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十三五”时期,德州永久基本农田考核居全省第1名。目前,德城区、夏津县实现了2021年度土地卫片执法发现违法占用耕地和2020年7月3日以来新增违法占用耕地问题“双清零”突破。

  下一步,德州市委、市政府将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走在前、开新局”部署,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非粮化”,在守护耕地、端牢饭碗上勇担当、走在前、作贡献,展现德州作为。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