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销售农产品5万余元 德州陵城区“陵呈云仓”新闻发布会开到田间地头

2022-08-05 17:14: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耿珍珍

8月5日,德州市陵城区在宋家镇宋家管区党建共同体产业园召开“陵呈云仓”助力党建共同体新闻发布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耿珍珍 通讯员 王书胜 陵城报道

  8月5日,德州市陵城区在宋家镇宋家管区党建共同体产业园召开“陵呈云仓”助力党建共同体新闻发布会,这是该区首次在田间“地头儿”召开新闻发布会。

  “陵呈云仓”是陵城区今年打造的党建共同体电商基地,可同时容纳300至500名主播直播带货,为全区党建共同体农产品展销提供直播带货、品牌营销等服务,目前,已与各乡镇(街区)签约农、特、土产品网络销售服务合作,涉及产品6大类20多种。仅一个多月时间,就帮助当地农民群众实现网络销售5万余元。

  “我们创新推行套种、错峰种植等模式,现在园内共生产菜花、甘兰、西葫芦、洋葱等蔬菜150余万斤。前期,‘陵呈云仓’帮助我们销售洋葱30余吨,大大提升了农产品的附加值,今年产业园预计为各村实现集体经济收入达10万元。”在发布会上,宋家管区党建共同体负责人张少华高兴地说。

  陵城区委两新工委副书记张鹏认为,探索“党建+互联网+产业”发展新模式,扩大共同体产品影响力,拓宽销售渠道,为共同体发展插上了“云翅膀”。

  下一步,“陵呈云仓”将不断完善阵地建设,在全区设立5个分仓,在各乡镇(街区)建设乡村振兴双创学院分院,做好电商人才的培育和服务,筑牢人才“蓄水池”,为党建共同体质效释放更大的动能。

初审编辑:任楠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