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彩虹门、朱砂开智、赠送纪念品……德州小学新生报道“仪式感”满满

2022-09-01 15:39: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武红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武红鹏 德州报道

  9月1日,德州市迎来开学日,中小学生重返校园迎来新学期。在天衢新区康博小学,记者感受到了满满的“仪式感”。

  “恭喜你正式成为一名小学生。”9月1日上午9时,德州市天衢新区康博小学迎来了今年的一年级新生,天衢新区康博小学校长王芳向孩子们递出花束,亲切地说道。

  学校大门前,色彩斑斓的气球拱门让当日来报道的学生和家长们颇为惊喜,孩子们在高年级同学的带领下,先后走过红毯,穿过象征着尚美、博学、健康、高雅的四道彩虹门走进学校,正式开启新学期。朱砂开智、赠送纪念品、佩戴学生牌……在每一扇彩虹门前,老师们充满仪式感地给孩子们进行一项项流程。

  “早在暑假期间,我们就已经做好了用这种特色仪式迎接孩子们到来的准备,以此给孩子们一份印象深刻的‘开学礼’。”康博小学教育处主任崔秀秀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接到开学通知后,学校迅速组织教师连夜到学校布置场地,不仅在校门口布置了气球拱门,班主任们也都在自己班级的黑板上绘制了庆祝开学的板报。

  “仪式感”满满,防疫措施更不能少。在学校两侧,家长按照错峰开学安排,将孩子送到工作人员身旁,由工作人员统一组织,学生志愿者统一引导步入校园,学校保安在校门口依次为学生进行手部消杀。据了解,学校已提前做好了校园消毒、教室通风等各项防疫措施,确保学生返校复课工作有序进行。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