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邮政分公司开启“退伍寄”暖心行动 护航退役军人最后一站

2022-09-02 10:11: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徐瑞

  “邮政不愧是国家队,不出军营就可以把行李寄回家,快递小哥还帮我们装箱、打包,解决了我们返乡的后顾之忧”。8月31日,乐陵市武警中队退役军人魏某将返乡行李寄出后说道。

  又到一年退伍季,一批批退伍军人脱下军装,正式告别奉献血与汗的火热军营。为确保退伍军人轻装返乡,近日,德州市乐陵、夏津等地邮政分公司主动对接辖区内部队,将临时邮局开进了军营,邮政快递小哥直接上门为即将退役的官兵寄递返乡行李,提供验视、打包、称重、寄递等一条龙服务。

  “8月初,我们就与武警部队进行了沟通,提前确认寄送时间和寄递人数,做好了工作部署安排,并备好包装箱、打包工具,以高质量的快递服务帮助退伍军人运送返乡行李。”德州邮政夏津分公司第一揽投部经理刘广建表示。

  寄递现场,邮政小哥协助退役官兵一同打包,填单,各环节团结协作,通力配合、凸显效率,确保把包裹安全高效送回家,帮助老兵轻松返乡,以高品质的快递服务护航退伍军人最后一站,贴心周到的服务得到官兵的一致好评。

  据悉,德州市邮政分公司已持续多年开展此类拥军服务,方便退役军人邮寄返乡行李的同时,搭建起良好的军民沟通桥梁。此外,德州邮政还为退役军人提供军队喜报、家书类、荣誉证书等文书类寄递,节日期间提供邮寄礼品服务,为官兵“寄相思,送祝福”。德州市邮政分公司将继续深化拥军工作,发挥“国家队”优势,积极探索拥军新举措、服务新模式,密切军民关系,积极营造和谐双拥氛围。(通讯员 孙喆 马丽佳 卢菲菲)

初审编辑:张冉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