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燃!德州市第一中学举行军事汇报演练

2022-09-03 13:23:32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磊 周沫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磊 周沫 德州报道

  9月3日,德州市第一中学高一新生结束军事训练,举行军训汇报演练。绿茵场上,方队整齐、口号嘹亮,一群身穿迷彩的学生,用飒爽英姿展现德州市第一中学新生的青春活力。

  上午9时,1300余名高一新生正式开始分列式演练。“全体都有,立正!齐步走!”随着教官一声令下,军训汇报演练正式拉开序幕。首先经过主席台的是2022级旗帜护卫队,他们高举国旗、校旗,队形整齐划一,踢正步接受检阅。伴随着阅兵进行曲,同学们目光坚定,一个个方阵雄赳赳、气昂昂地走过主席台,他们喊着高亢激昂的口号、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赢得全场师生热烈的掌声。

  分列式结束后,搏击拳、刺杀操、战术方队综合演练等科目轮番上演。在雷鸣般的掌声中,同学们高质量完成此次军训汇报演练,展现出新时代青少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德州市第一中学政教处主任郝亮说,多天的训练下来,同学们很辛苦,但仍然能够看到他们生龙活虎的状态,都非常有精气神。军训是同学们进入高中的第一课,高中三年,希望通过军训,帮助同学们养成吃苦耐劳、永不服输的精神。“这次军训确实很苦也很累,但我觉得内心充实,我们的心智得到坚定、意志得到磨炼、身体也得到了锻炼,还提高了与同学们团结协作的能力。”2022级新生吕荣泽说。2022级新生潘子晗表示,经过几天军训以及和同学们的相处,她对未来高中三年的生活充满信心,不管将来学习上还是生活上遇到困难或艰辛,都有勇气去克服。

初审编辑:李磊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