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最新打卡地!欢乐花谷国庆节前开园

2022-09-15 09:08:07 来源:德州日报 作者:

德州最新打卡地

欢乐花谷将于国庆节前开园

借势杨庄河这条东西生态绿廊的打造

欢乐花谷项目傍依河岸翩翩而来

水系营造、绿岸建设、科技融入……杨庄河初始便注定了与众不同。而欢乐花谷项目,正是与这样的与众不同相伴,和谐相生,互为融入,共同打造一处新区休闲后花园。

德州欢乐花谷位于天衢新区崇德七大道以东、崇德八大道以西、应用技术研究院以南、杨庄河以北。由参观道路、先行展示区和临时停车场3部分组成,其中先行展示区东西长约230米,南北长约160米。项目总占地面积约6.5万平方米。

作为唤醒时尚活力新城的颜值担当,欢乐花谷项目,挂图作战,高起点规划,将扮靓新区“新窗口”。

新区力邀上海世博会园区的打造方、多个生态文旅项目的运营方——上海艾绿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进驻,与天衢建设发展集团,共同打造地标性文旅项目,给市民更多的期待与惊喜。

据悉,项目以绿色生态为基底,立足“体育+科技”’组成的智慧大脑主题,多节点景观组团打造,碧水贯堤,花团锦簇,绿意萌发,错落有致。

以生态为先,同时聚焦体育、融合科技和植入产业,让全时段、全龄段的人,都能感受到休闲的魅力,打造一个有爱又兼具人气的城市生态活力核心。

极具德州历史特色
花谷的设计灵感绝了

欢乐花谷的主题slogan是“月生德州,逐梦星辰大海”。一期展示的先行区,其景观设计理念,与德州历史故事相融,极具德州本土特色。

我们都知道,“嫦娥奔月”神话故事的传说,就发生在德州。这样一段最负盛名的神话,千百年来演变成一种浪漫与祝福。

如今,“嫦娥奔月”又代表了新时代“追逐梦想、勇于探索、协同攻堅、合作共赢”的精神。以此为设计灵感,提取了星河、明月、嫦娥、玉兔等元素,彰显了天衢新区合力作战、奋勇向前的追求。

同时,设计还参考了梵高的世界名画《星月夜》的艺术表现手法,以特色花卉、大地艺术为画笔,呈现出一副星空花田。

二者的经典交融,共同促就了欢乐花谷项目“避月、娱月、观月、寻月、踏月、问月、见月”等多个景点组团。

欢乐花谷,乔木、灌木、花卉错落分布,水生、陆生植物相互支撑,以月为主题的精致小品点缀其间。在各个角落打卡,必让人流连忘返。

打卡点1——寻月

几个大字指引,这里即是景区一期入口。一尊玉兔昂首其中,置身于繁花之中,似乎在遥望更深处的美景。

打卡点2——观月

在多种花团簇拥的花田之上,花卉月相与月相灯交相辉映。一处瞭望步梯分外入眼,拾级而上,在最高处可以俯瞰花谷,似乎手可摘星辰。

打卡点3——避月

这是一处用植物景观打造出的“娇羞玉兔”。只见它藏于花田深处,只露出硕大的耳朵,眼神半遮,似乎一边偷望来往的游人,又一边不住地欣赏美景。

打卡点4——踏月

“踏月”的位置需要好好寻找,阴晴圆缺的月亮俯身来到地面,想要跟游客玩个游戏,留下大家的笑脸与欢声;

打卡点5——问月

“问月”在月牙花丘的拥抱中迎接大家。星球滑梯、宇宙蹦床,孩子们在这里停不下脚步, 玉兔推着月亮也想要加入玩耍的队伍。

打卡点6——见月

这里可是景观组团的重中之重,也将是一处绝佳的表白之地。一颗颗硕大的月亮,在闪闪发光,见证着美好时刻。小朋友在月亮间追跑,欢声笑语,时光如此静好。

打卡点7——娱月

作为最后一个以月为主题的景观组团,这里也将成为全家人休憩的乐园。绿草茵茵,白云为凳,萌兔作伴,粉色的伞下,洒满天真和浪漫。在这里你可以露营、自由表演,属于你的无限打卡时刻。

以上仅仅是欢乐花谷一期的景点缩影,呈现出的则是时尚品质的美好生活画卷。而在天衢新区,这片活力的热土上,后续还将崛起更多的新地标,为市民幸福生活不断加码。


初审编辑:黄新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