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前 开新局”·德城区|1—7月份 德城区新增省级以上“专精特新”企业13家

2022-09-15 22:36: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 德州报道

  9月15日,德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走在前 开新局”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六场--德城区专场,德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因忠就德城区深入实施“先进制造业强区”战略,始终把大抓产业、大抓先进制造业方面工作做相关介绍。

  1—7月份,新增省级以上“专精特新”企业13家,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比达53%,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2.2%,居全市首位,获评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建设试点县。特别是,把壮大主导产业作为重中之重,举全区之力做大做强绿色化工产业。

  实施“集群聚链”行动。深入推进补链、延链、强链,实施30万吨二元酸等绿色化工技改项目15个,完成投资9.3亿元,绿色化工产业营业收入增长32.5%,利润增长11.3%,年底产业规模预计突破400亿元。

  实施“链主培育”行动。倾力培强华鲁恒升、实华化工两大“链主”企业,拆除运河工业园企业14家、面积7.7万平方米,有力保障了华鲁恒升项目建设;帮助实华化工解决产品运输、燃气供应等问题9项,促进了企业稳产增产。两家企业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85亿元、26.4亿元,增长32.3%、10.4%。

  实施“园区提升”行动。大力开展美化、绿化、亮化、文化“四化”提升工程,完成天衢工业园“六纵四横”10条道路改造提升,运河大道改造项目有序推进,项目承载力、环境吸引力不断增强,形成了“两园共进”“两翼齐飞”的发展格局。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