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前 开新局”·天衢新区|全市第一!上半年,天衢新区实现GDP244.3亿元

2022-09-21 12:00:01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 德州报道

  9月21日,德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走在前 开新局”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八场--天衢新区专场,天衢新区筹备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王健介绍天衢新区基本情况。据介绍,今年上半年,新区实现GDP244.3亿元,全市第1;1—7月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规上工业增加值、进出口、高技术产业投资占比等多项主要经济指标均为全市第1,经济整体实现平稳较快增长。

  天衢新区是省委、省政府擘画的四大省级新区之一,位于德州主城区东部片区,总面积417.68平方公里,其中起步区94.22平方公里,核心区19.6平方公里。辖“4镇3街道”(长河街道、宋官屯街道、袁桥镇、赵虎镇、抬头寺镇、安德街道、边临镇),人口40万,形成了以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集成电路)、生物医药等为主导的现代产业体系。

  建设天衢新区,是省委、省政府赋予的重大历史使命,也是德州打造对接京津冀的桥头堡、引领中心城区东移、建设新增长极的重大机遇。自去年年底开始筹建以来,特别是6月13日正式启动改革融合以来,天衢新区聚焦主责主业,全力加压奋进,实现了“五个全省第一”,即:第一个省委主要领导专题听取省级新区筹建情况汇报,并得到肯定;第一个获批新区发展规划;第一个聘请崔愷院士团队(参与雄安新区规划设计)完成核心区城市设计;第一个在省级28条支持政策的基础上,出台市级25条配套政策;第一个由市级支持设立资产规模较大的国有企业——天衢建设发展集团,增强新区造血功能。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