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前 开新局”·天衢新区|现阶段实现硅片产能约330万片/年 山东有研实现通线次年、达产当年即盈利

2022-09-21 12:00:02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 德州报道

  9月21日,德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走在前 开新局”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八场--天衢新区专场,山东有研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刘斌就山东有研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在德州的项目建设情况、对地方经济的支撑情况以及企业未来发展的布局规划等方面,答记者问。

  山东有研“集成电路用大尺寸硅材料规模化生产基地项目”的一期项目已于2020年10月通线量产,现阶段实现硅片产能约330万片/年,刻蚀设备用硅材料300余吨/年。在项目落地、建设的整个过程中,得到了山东省、德州市的鼎立支持。另外,由山东有研半导体母公司有研硅参股的山东有研艾斯落地,开启了新产业基地建设,有望于今年年底实现项目封顶。

  2021年山东有研半导体收入近8.6亿元,利润总额超1.7亿元,在通线次年、达产当年即实现盈利。一方面是公司上下扎根德州,努力奋斗的成果,另一方面也得益于国家对于集成电路产业的支持。未来公司还将继续努力,为地方经济贡献力量,为山东省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注入新的活力。

  公司目前是山东省唯一一家半导体硅材料企业,目前项目建设已基本完成,现阶段生产经营状况良好,后续公司还将继续扩大8英寸硅片和刻蚀设备用硅材料的产能以满足国内市场需求。同时,积极布局12英寸硅片产业,山东有研艾斯“12英寸集成电路用大硅片产业化项目”第一阶段建成后,将形成120万片/年300mm硅片的产能,助力集成电路大硅片产品的国产化进程,着力将公司打造成为山东省、德州市集成电路关键材料产业基地。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