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应急管理局从严从紧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应急管理工作

2022-10-30 18:25: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武红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武红鹏 通讯员 丛琳凯 德州报道

  10月27日以来,德州市应急管理局认真贯彻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紧扣职责、服从指挥,从严从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和应急管理各项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应急力量。

市应急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

  迅速响应,全面进入应急状态。市应急局立即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省、市疫情防控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政策、方案和要求,积极调整工作思路和方式,深入做好疫情防控新形势下的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各项工作,确保全市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会议要求,要按照“双报到”工作机制,党员干部下沉到“双报到”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居家管控的党员干部就地转化为工作力量,参与到所在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中,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出应急力量。

市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孟祥胜前往“双报到”社区详细了解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和志愿服务需求

  听从指挥,彰显应急人员担当精神。市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孟祥胜带队,前往“双报到”社区详细了解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和志愿服务需求,为社区送去一批防疫物资。广大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奔赴“双报到”社区,会同社区、物业等做好疫情防控秩序维护、卡口值守、核酸检测、摸排登记、上门服务等工作;居家管控的党员干部主动与所在小区“双报到”单位联系,服从社区工作安排,就地转化为志愿者,协助参与开展本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把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以实际行动展现应急管理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

利用视频会议、指挥专网等方式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强化统筹,确保全市安全形势稳定。疫情期间各生产经营单位均受到不同程度影响,安全生产风险上升。根据工作需要,局党委要求重要岗位、关键人员在静态管理期间吃住在单位进行值班值守,紧紧围绕“安全稳定”这一目标,创新工作方法,利用视频会议、指挥专网等方式,及时调度指导各单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开展情况。市安委会办公室及时下发《关于做好特殊时期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的通知》,要求市县两级成立督导组,在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的前提下,对集中隔离场所、医院、学校及危险化学品停产、生产企业进行摸排,掌握基本信息,明确监管措施,并对其安全生产情况进行检查,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疫情发生以来,市应急局党委高位部署、统筹协调,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和应急管理工作,形成了一把手亲自抓、亲自协调、亲自安排,班子成员深入一线卡点值班值守,全体党员干部参与志愿服务的闻令而动、全员参与的局面,不怕困难、不怕疲劳、连续奋战,以实际行动共同彰显了“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应急本色。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