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丨“1+4”工作机制 德州人防支撑保障体系显著提升

2022-11-22 17:01: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武红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武琳琳 德州报道

  11月22日,德州市政府新闻办举办德州市人防办新中国人民防空创立日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德州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杜朝生介绍市人防办在保障体系支撑显著提升方面工作成果。据介绍,德州市9家人防定点防护设备生产企业完成制定国家标准4项、行业标准1项、企业标准4项,发明专利16项、实用新型专利117项、新材料新技术5种,在全省人防产业标准化和科技创新方面名列第一。

  健全制度机制,人防支撑保障体系显著提升。市人防办创新“1+4”工作机制,持续推进人防工程建设审批改革,着力精简审批环节,压缩审批时间,减轻企业负担。市人防工程建设申报、质量监督、竣工验收等环节都实现了网上业务申报,办事更加快捷、服务更加优质、程序更加透明,行政效率明显提高。市人防办坚持以“标准化”引领人防企业高质量发展,依托市人防设备专业企业聚集的优势,充分利用人防政策和人防设备专业技术军民整合的特点,助力企业创新发展。德州市9家人防定点防护设备生产企业完成制定国家标准4项、行业标准1项、企业标准4项,发明专利16项、实用新型专利117项、新材料新技术5种,在全省人防产业标准化和科技创新方面名列第一。

  助力保障民生,人防社会效益更加凸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今年以来新增人防工程为全市提供9100个车位,提供社会就业岗位近千个。积极推进火车站人防便民服务工程,日均安全疏散旅客万人次。积极维护群众利益,承办12345市民热线平台转办事项100余件,妥善解决群众关注的问题,办理质量得到政府和群众好评。党组成员带队深入创城一线开展结对帮扶、入户宣传、走访慰问活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为帮扶小区安装微型消防站、更换人防标识牌。人防志愿者到三里庄社区协助开展“双敲”行动,完成统计1635户,4010人,录入系统3256人,圆满完成任务。

  锤炼干部队伍,人防系统作风建设向纵深推进。市人防办积极打造“五型”机关和干部队伍。组织开展“三下沉三提升”活动,领导干部下沉人防工程维护管理一线、创城工作一线、对口帮扶一线,在一线发现问题、解决矛盾、推动工作、锤炼本领。领导干部讲党课,提升政治素质水平;科级干部讲工作,提升政策理论水平;挂职锻炼干部上讲台,提升人防业务能力,全面提高机关干部“张口能说、提笔能写、问策能对、遇事能办”的能力。开展“我为人防争先进位作贡献”大讨论、“塑形象展文明 窗明几净创五型”卫生评比等多项活动,编发工作简报15期。“运动之城,活力德州”德州市第十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市直系统广播体操比赛中,市人防办代表队在59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