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丨解答!这些特点让德州防空地下室有别于普通地下室

2022-11-22 17:51: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武红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武琳琳 德州报道

  11月22日,德州市政府新闻办举办德州市人防办新中国人民防空创立日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德州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康之胜就人防工程的含义、种类以及防空地下室与普通地下室区别,答记者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会上了解到,人民防空工程包括为保障战时人员与物资掩蔽、人民防空指挥、医疗救护等而单独修建的地下防护建筑以及结合地面建筑修建的战时可用于防空的地下室。

  按战时功能人防工程可划分为:指挥工程、人员掩蔽、医疗救护、防空专业队和配套工程五大类。

  防空地下室与普通地下停车场主要区别在于防护特点上,防空地下室的设计、施工必须达到国家规定的防护标准和质量标准,战时具有防空防护功能,而普通地下室是为了稳定地上建筑物或实现某种用途而建的,没有防护要求。市民可用以下简单办法区别防空地下室与普通地下室:按规定新修建防空地下室的进出口安装有标示牌,而普通地下室则没有。防空地下室结构密闭,有非常厚实的防护门,有滤毒通风设备等,而普通地下室没有。同一层上既有防空地下室也有普通地下室的区分:防护门开启方向的部分为普通地下室,防护门关闭方向的部分为防空地下室。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