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城区发布通告:依法严厉打击网络谣言等违法行为

2022-11-23 10:06:00 来源:德州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黄新

  为进一步规范网络传播秩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互联网用户账号信息管理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德州市公安局德城分局、德城区网信办联合通告:

  一、对通过网络发布、传播虚假和不实信息,扰乱社会秩序、影响社会稳定的,公安机关、网信部门将依法依规坚决打击,并追究发布人、转发人和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

  二、广大网民对网传信息要认真研判、科学甄别,严禁发布、评论、转载未经证实的信息,自觉抵制网络谣言,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三、以官方发布的权威信息为准,对已转发的来源不明、未经证实的虚假信息要主动删除。

  四、自觉抵制网络谣言,发现微信群、朋友圈等传播的无正规来源的聊天截图、音视频和文字等信息,要主动向公安机关、网信部门举报。

  五、各级各类网络平台要严格遵守国家互联网管理法律法规,加强网络信息管理和内容发布审核,对因审核把关不严,发布严重失实、违法违规信息内容的,网信部门将依法依规进行严肃处理。

  在此提醒广大网民,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要树立法治意识,以实际行动共同维护健康有序的网络环境和社会秩序!

  欢迎广大网民和群众投诉举报网络不实信息。对造谣生事、扰乱社会秩序的,坚决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举报电话:

  德州市公安局德城分局:110

  德城区网信办:0534—2675026

初审编辑:李超然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