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22供暖丨供暖后室温不高别着急 学会科学排气很重要

2022-11-25 09:16: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胜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胜楠 武红鹏 赵东辉 德州报道

  “供暖室温不高怎么办?”“为啥邻居家温度比我家高那么多?”

  供暖开始后,很多市民遇到了室内暖气温度不正常的情况,遇到这种问题先别着急给暖气片排气,可以按照下面步骤逐步操作。

  在排气时要遵循“双保险”原则,在关闭暖气片供回水和管道井入户端供回水4个阀门后,才可进行操作。拧松排气阀不要过快过急,能听到排气声即可,切勿卸下排气阀,但如果不能正常排气,则需要清理或更换排气阀。

  另外,地暖要逐路排气,首先关闭分水器供回水阀门及所有支路阀门,用软管与分水器排气阀连接,然后打开分水器回水阀门,打开第一路阀门排气,待软管内水流平稳后关闭第一路阀门,以此类推,所有支路排气完成后,关闭排气阀,再打开其他所有阀门即可。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