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德州就是幸福|114个事项“一件事”线上线下“一次办” 群众办事满意度持续提升

2022-11-25 16:12:01 来源:大众网 作者:武红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武红鹏 赵东辉 通讯员 杨鹏 德州报道

  自德州市行政审批局“一件事”改革实施以来,全市办件量超40万件,办理时间压缩66%,申请材料减少55%。

  目前,全市共推动114个事项“一件事”线上线下“一次办”,设置通办专窗992个,签约银行、邮政网点327个,实现了群众就近办。

  以群众、企业需求为出发点,德州市选取社会关注的高频热点领域,自2020年起,大力推进“一件事”集成套餐服务改革,通过再造申请条件、申报方式、受理模式、审核程序、发证方式等,打通“一件事”业务链条,将相关联的多个政务服务事项,整合为企业群众眼里的“一件事”,即围绕公民个人出生到身后、企业注册到清算两个全生命周期,推出高频事项联办。并推行“一件事,窗口办;一件事,一网办;一件事,掌上办”,实现群众就近办。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