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牌还闯红灯? 德州交警依法查处存在交通违法行为工程车辆

2022-11-25 16:45:02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冉 通讯员 张亚磊 德州报道

  11月24日19时许,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接上级指令,群众举报在青年路贵都花园附近路段,一辆无牌的大型工程车辆闯红灯行驶,严重影响了道路的安全通行。

  收到举报后,大队指挥中心立即对举报车辆展开调查,通过公安信息系统,摸排轨迹、留存证据、分析研判,同时调派执勤警组立即赶往附近路段,加强巡逻管控,发现违法,立即查处。

  当晚,执勤民警在青年路与解放路交叉口将违法车辆查处,经现场民警发现,违法车辆存在超载、未粘贴反光标示、无放大号牌、号牌不清晰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大队指挥中心通过调取监控信息发现,违法车辆同时存在闯红灯、右转不停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随后民警又查获另外两辆有类似交通违法行为的工程车辆。

  随后民警立即将所有违法车辆依法暂扣,并将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以上车辆的违法行为进行严格处罚,同时将约谈所在企业负责人,督促相关运输企业履行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全力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压减交通事故的发生,形成严查、严防、严管的管理态势。

  下一步,大队将持续加强辖区道路交通管控力度,严查涉及工程车辆、大货车、面包车等重点车辆交通违法行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在此也提醒广大驾驶员要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紧绷安全驾驶这根弦,切莫心存侥幸心理。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