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启动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暨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

2022-12-04 20:56: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武红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武红鹏 通讯员 殷芳 德州报道

  2022年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为大力加强宪法学习宣传,让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为全面推进平安德州、法治德州建设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日前,德州市广泛开展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暨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

德州市司法局联合大众网·海报新闻制作公益视频《宪法是什么?》在新媒体平台刊发

  活动分为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活动和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活动包括制作、刊发宪法宣传公益广告,组织收看“宪法的精神 法治的力量——2022年度法治人物”特别节目,在全市中小学校开展宪法晨读,组织全市干部群众参加中国普法“一网两微一端”宪法知识竞答等,以及宪法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军营、进网络七大主题宣传活动。

  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包括在全市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纪法教育月”活动,组织“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组织2022年度全市党员领导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考试,组织乡村“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在线学习培训,2022年法治动漫微视频优秀作品展播以及“我与宪法合张影”法治文化活动。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