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线上”谈!德州天衢新区长河街道开展主题活动

2022-12-05 18:35: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 通讯员 王园 德州报道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增强防范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家庭火灾事故的发生,12月4日,德州天衢新区长河街道明德社区组织开展线上“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活动。

  视频讲座过程中,讲解员为居民讲解了火灾发生的特点,危险性以及掌握防火知识的重要性,细致讲解了需要注意的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常识,发生火灾如何报火警,扑救、逃生等内容。主要叮嘱居民不能在过道堆放杂物和楼梯要保持畅通,不躺在床上或沙发上吸烟,提醒居民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定期检查家中电气线路、燃气管道,严禁电瓶车室内充电等,并结合各地典型火灾事故案例,警醒社区居民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利人利己。最后重点向居民科普了灭火器及室内消火栓的使用方法,希望在出现火灾等安全事故时,居民能正确自救,保障生命安全。

  此次宣传活动,有效地提高了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居民的自救自防和应急处理能力,使消防安全意识真正深入居民的心中,为切实做好火灾的预防工作奠定了基础。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