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黄淮海北片粮棉油绿色高质高效创建基层农技专业人才高级研修班在德州陵城区启动

2022-12-05 18:35:3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耿珍珍

近日,2022年黄淮海北片粮棉油绿色高质高效创建基层农技专业人才高级研修班在德州市陵城区正式启动。

  为加强农村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根据山东省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实施的有关要求,近日,2022年黄淮海北片粮棉油绿色高质高效创建基层农技专业人才高级研修班在德州市陵城区正式启动,省内各县市区基层农业技术人员及新型职业农民共35人参加。

  据了解,此次研修班由陵城区农业农村局与区人社局共同举办,开展为期五天的集中线上学习。通过陵城融媒视频号举办线上开班仪式,并邀请区气象局工程师鹿国武、区农业农村局研究员代成江等具有丰富理论与实践经验的专家授课。

  此次研修内容主要围绕山东省主导产业,开设绿色发展理念、安全生产教育、生物育种与生物安全、高标准农田建设等课程。本班学员可通过微信小程序进入学习平台,并根据自己所需选择课程,内容丰富、方便快捷,培训结业后发放学时证书。

  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近年来,陵城区高度重视人才培育工作,通过开展此次高级研修班,着力打造一支知识全面、技能过硬、服务优良的基层农技推广人才队伍,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当前全省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和吨半粮生产能力建设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

  (通讯员 孔令娜)

初审编辑:任楠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