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宣传进社区!德州天衢新区宋官屯街道让市民学法零距离

2022-12-05 18:38: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 通讯员 李文慧 王春莹 德州报道

  “这样的宣传接地气又实用,专业律师线上面对面解惑,帮助我们更好地学习宪法知识。”12月4日,德州天衢新区宋官屯街道苗庄社区居民汤金虎说道。

  据介绍,该社区邀请律师刘岳为居民普及遗产继承相关知识。为帮助居民学懂弄通宪法中遗产继承的相关规定,刘岳采取以案说法的形式,既有法律条规的讲解,又有实际案例的分析,讲明遗产的概念、范围、遗产分配的原则、法定继承人的划分、如何进行遗嘱公证以及遗产处理过程中常见的问题,居民们边听边记,受益匪浅。讲座结束后,刘岳对居民提出的问题给予耐心细致的解答并提出建议。

  在同一时间,嘉诚社区“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社区”线上宣传活动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社区志愿者按照PPT内容,针对群众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阐述《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地位及意义,讲解便民法律服务、预防电信诈骗、妇女儿童保护等相关知识,带领居民了解宪法中规定的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引导更多群众知法、守法、用法。

  通过线上宣传宪法知识,将法律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满足了居民群众的法律需求,增强社区居民群众学习宪法、维护宪法、遵守宪法的意识,在辖区掀起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的热潮。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