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委员的上会Vlog|带着“金点子”陆续报到 德州正式进入“两会时间”

2022-12-27 19:41: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 董良坤 德州报道

  肩负重任,怀揣良策。12月27日,参加德州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的委员们陆续抵达驻地,向大会报到。

  签到、登记、领取资料、办理手续……市政协委员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条不紊地办理手续,报到现场井然有序、气氛热烈。

  完成报到后,委员们即刻忙碌起来,大家研读会议材料,交流关注话题,修改完善提案,参政氛围浓厚。

  “我是一名来自农业界别的委员,我最关注的是农业的节粮减损问题。作为全国重要粮食主产区,近年来我市粮食产量稳定在150亿斤以上,据测算,全市在粮食全链条环节的损失每降低1个百分点,相当于节约粮食1.5亿斤。”德州市政协委员,德州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立军说。

  德州市政协委员、市工商联副主席、德州德商商会会长、山东鑫衢集团董事长王玲玲对德州跨境电商发展十分关注:“最近,包括德州在内的33个城市被国务院批准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为德州跨境电商和海外仓加快发展带来了非常难得的机遇。”王玲玲认为,德州应以此为契机,用好用足这一“国字号”开放平台,鼓励引导更多德州中小企业“走出去”,谋求更多商机,拓展更大发展空间。

  “我建议,政府牵头兴建青少年专用游泳设施,加强游泳教师队伍建设和完善教学体系,推动‘游泳教育进校园’工作,无论在社会层面还是在经济层面都将产生巨大的效益。”德州市政协委员、德州市盛邦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永超表示。

  教育发展、文旅融合、节粮减损……政协委员们的提案内容涵盖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委员们纷纷表示,要积极建言资政,书写履职答卷,为德州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