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传播好声音 德州两会全媒体融合采访间首次入驻两会现场

2022-12-28 12:12: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武红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武红鹏 德州报道

  12月27日,德州正式进入“两会时间”。为提升两会期间融合报道质量,创新打造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相融合的两会全媒体矩阵,中共德州市委宣传部牵头,组织各省驻德、市级主要媒体成立德州两会融媒采访团,担当起忠实记录会议盛况,传达民生民意的使命。

  两会期间,融媒采访团共有10家省市媒体的20余个宣传平台参与联合,规模创历史新高。“德州市两会融媒采访间”首次入驻两会现场及各驻地,访谈间背景以体现德州元素为主,基调简单大方。融媒采访团记者将邀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此谈想法、谈感受,通过此平台为民发声。

德州市政协委员在德州市委党校驻地融媒采访区接受采访团记者采访

  本次德州两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为此,融媒采访团将紧紧围绕市委宣传部的总体部署,借媒体融合共享、团结互助之力,通力协作,资源共享,围绕大会主题和百姓期待,全媒体、全平台、融媒化、“云”呈现,共同打造“融理念、融互动、融产品”的融媒体创新传播模式,群策群力传递好民声、民意,讲好德州故事,力争“质”与“量”的双突破、齐出彩,共同为两会报道服务凝聚全市力量。采访内容将以文稿及访谈视频等形式,在大众日报、山东电视台·闪电新闻、大众网·海报新闻、齐鲁晚报·齐鲁壹点、经济导报、山东商报·速豹新闻、德州日报·德州24小时、德州市广播电视台·奏嘛新闻、德州晚报·德州云等全平台发布。

市人大代表在报到时向记者表达此次参加两会的感受

  据了解,为做好全市两会宣传报道工作,德州持续探索新方式、新路径、新角度,历年来推出了一系列有新意、有层次、有温度的新闻报道。此次由市委宣传部牵头组织媒体联合,充分发挥了媒体融合传播优势,报道形式更新颖、内容更充分、传播力影响力更强,为全市两会营造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蒋丽君

责任编辑:赫洋

相关新闻